00.jpg

降降降降!過了二十四節氣的「霜降」天氣一天比一天冷!!看看最近的梅姬颱風+東北季風所帶來的低溫18度就知道!!凍未條的時候,除了暖暖包、情人的雙手,若能來上燙口的禦寒火鍋,我看凍未條的是….我們即將被挑逗的味蕾!Asia報馬仔特地古哥媒體版面,以及實際造訪桃竹苗目前正夯的正點火鍋!要讓大家在今年有個 暖胃、暖冬和一顆暖暖的心!

 

l  150有找,一人一鍋剛剛好 

麻豆子健康湯鍋

百元小鍋新秀,年輕創業家突破連鎖迷思,以綠色基調譜出耳目一新的用餐視覺,難怪夏天也客滿!今天報馬仔特別追蹤「香濃咖哩鍋」,號稱鍋料品項比競爭敵手多出一倍,定價只要100元!最大特色是加入罕見的排骨酥,湯頭再依個人口味拌進咖哩粉,異國風味濃厚,點餐率相當高!此外還有爆米花和飲料,不但提供外送服務,離峰時段正常營業喔!

01.jpg

三媽臭臭鍋

全台灣同胞公認的第三個媽,斗大的火紅招牌,總是大家在天冷取暖的第一選擇!熟悉再不過的口味,滿滿鍋料都是必備咖。看著鮮蛋漸與湯頭水乳交融,食指大動無法等待啦!搭配蒜蓉沙茶或豆辦醬,美味飽足兼具!素食齋鍋讓吃素的朋友一樣有口福喔!

02.jpg

九喜小火鍋  

整合時尚設計,以昏黃柔光營造日式居酒屋的氣氛,隱藏於亞洲電台桃園總台附近,報馬仔就是常客之一,不只是友情推薦,更是真心好評!同樣是百元鍋起家,九喜在湯頭上特別著重「多種選擇」!還有難得一見高單價、保暖首選的羊肉鍋!店內還有特別炒泡麵當作額外主食喔!

03.jpg 

l  400元經濟超值大滿足 

錢都涮涮鍋  

平價的半自助錢都日式涮涮鍋,在小火鍋竄起的時代可以說是龍頭指標,九種湯頭,牛豬羊雞海鮮樣樣新鮮,另外有豐盛的加購鍋料,還有無限自助吃到爽的飲料、冰淇淋!190元起的價格,負擔很ok!部分店家還推出140元的淑女鍋,鍋料精簡以符合仕女的需求!

04.jpg

恆八味屋精緻鍋

報馬仔多次連番造訪的涮涮鍋,走質感路線的中價位套餐方式,特殊的白湯是牛奶與味噌的調,以及超養生的昆布鍋二選一,另有蔬菜盤、主肉、主食、甜點、飲品,價格從280~680不等,鍋物配料更是大手筆,西北麻薯燒、特製花枝漿、杏鮑菇….,主肉的份量以「大片」打響名號,醬料是特調的香濃芝麻白醬和清爽醋汁醬喔!重點…0服務費!

 

 05.jpg

 

上乘三家

在略為昏暗的燈光下,整桌的焦點就在鍋與料,最讓「乘」客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的竹炭健康鍋,配料有肥大的季節養生菇、Q彈的系列手工丸,口感恰到好處的肉片可是一大盤喔!不強調副食,避免喧賓奪主,因為上乘三家實在的湯鍋食材,才是真正的主角!特別之處還有一小杯的烏梅醋,隨時守候在旁幫你去由解膩!280元起堪稱經濟實惠!

 

 06.jpg

 

鮮友火鍋

 「先有雞,還是先有蛋?」從中台灣蔓延北上的鮮友火鍋,一個適合全家多樣飽餐的自助火鍋城!店內設計多半採挑高的大廳,明亮燈光的動線,引導你循序取用你想吃的任何東西!肉類選擇也很多,自助式想吃什麼動手夾!當然所有的副食區也是要比精采的!假日/晚餐329+10%,如此的價位,讓報馬仔每每經過總是大排長龍,我就等過40分鐘中的經驗喔!

 

07.jpg 

君悅精緻火鍋

大胃王也瘋狂的君悅火鍋城,報馬仔實地探訪,再次前往的回客率高達9成喔!百種食材猶如進入花花世界,千萬別在挑選區看傻,像是在快炒鐵板熟區,通常冒煙出爐就被搶光光!肉品區堅持以機器現切,所以要稍微排隊!另外熟食料理區包含壽司生魚片、沙拉、炒飯、小菜、甜點,竟然還出現巧克力/草莓噴泉!誠意十足的百匯區就足以讓你飽上一整天!等等!我不是要介紹火鍋嗎?吃完自助區你還有肚子吃火鍋嗎?你光是穿梭在百匯區就全身熱起來了吧!晚餐及假日329+10%,這個價位嚇到我了!超值!

 

 

千葉火鍋

從南台灣延燒北部的千葉火鍋,也是堪稱火鍋食材目不暇給,除了肉品海鮮度做到嚴格把關,直逼原產地。現切肉類專區,也呈現許多種高單價的肉品供您選擇!多樣的副食區也是讓饕客們駐足停留的熱門區!除手作的特調茶飲、還有堆積成山的罐裝飲料。點心、沙拉,特別推薦多了蒸食區、鐵板料理和日式壽司!感覺起來與其他同性質的吃到飽火鍋有的尬喔!報馬仔的好朋友特地到林口尊爵館去嚐鮮,假日或晚餐大人價位在359+10%(不同分店會有價位上的不同ex:329+10%),且大力推薦林口館獨家的精緻蛋糕,火鍋黨們滿意度高達90分喔!

09.jpg l 

 

l  圍爐共鍋,溫暖心窩 

 天香回味養生煮   

號稱第一家自中國內陸引進的蒙古藥膳火鍋,結合六十多種純天然植物熬煮的完美湯頭,特殊的中藥香氣彷彿可以瞬間禦寒!強調堅持原味絕對不沾醬,鍋料採單點方式,入鍋順序也是極度講究,先放肉類,豆類吸取原湯菁華,再放瓜果、青菜。食材沒有入鍋前請「勿」喝湯,待最後加高湯後再品嚐!天香回味的單點品項有許多外頭沒吃過的食材,你知道什麼叫「人蔘葉」、「香蕉蝦」、「頂級冰原豬」或「野生太子草」嗎?成吉思汗御用私方的暖身鍋,意外的讓天香回味發揚光大,也堪稱是極具特色的養生鍋之一!

10.jpg

 鍋大爺蒙古火鍋 

吃到飽的蒙古火鍋,費時三天精緻熬主的湯頭,有麻而不嗆的麻辣紅湯,及富含維他命或礦物質的香醇白湯,同樣也是建議先放肉類、豆類、再放瓜果菜類!除了火鍋食材吃到飽,還有像是現取沙拉bar、沙威瑪、飲料、冰淇淋、水果等,399的價位養生美味兼具,也很超值喔!

 

 11.jpg

 

 韓鄉石頭火鍋 

電台同仁家鄉的隱藏版火鍋店,踏進店內就有回到老家的感覺!三十年傳統老店,最大的特色就是部分鍋料要爆香,再加入祖傳秘方熬煮!讚!店內名不虛傳的招牌脆芋,更是每位光臨的顧客必點之菜!誰說只有牛奶能用「香」、「醇」、「濃」來形容,韓鄉石頭火鍋把每項火鍋食材升格成來自天堂的美味!想知道在哪裡嗎?問問大溪人就知道囉!


12.jpg

 一番地壽喜燒  

究竟是無湯的火鍋?還是有湯的燒肉?一番地壽喜燒自開幕後,長期處在大排長龍的階段,但這不影響愛吃「壽喜燒」的老饕們!標榜美國PRIME級牛肉、及其他兩種肉類隨機出盤,強調新鮮即送!蔬菜盤採餐車式加點,還有餐前沙拉、飯、烏龍麵、蛋、甜點,最特別的還有糖片檸檬可以去油解膩,不但讓你意猶未盡、脣齒流香、好吃的不得了!

13.jpg

 

l  麻辣鴛鴦,香而不嗆 

 蜀山饌麻辣鍋 

 「川鍋滾滾紅如豔,鮮香騰騰沸人間」!四川因氣候地形盛產的辣椒,堪稱天下第一辣。經古法提煉,加上多種中藥材共同熬煮成的台式巴蜀川味鍋。最特別來自四川茂汶頂級花椒及貴州燈籠椒,初嚐會讓你舌頭瞬間麻痺,全身猶如泡上溫泉立刻暖和起來!湯頭偏濃且更適合涮燙(滷)各種食材,若要品嚐湯頭則建議搭配高湯或茶葉水調和!光是湯頭就有五種選擇,怕吃辣又想淺嚐的人,也有鴛鴦雙重湯頭讓你選!消費方式有分單一價吃到飽或單點,依各店特色而有不同,愛吃辣的人,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味

 14.jpg

梁記麻辣鍋  

單點且中高價位,在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,這股魅力到底為何?除了有超入味的滑溜鴨血豆腐,無限加點不用錢!湯頭更是菁華重點所在!微麻的湯頭,讓不吃辣的人都會破例品嚐,白飯可以無限取用,所以很容易有飽足感,不過單點又能吃的多樣,就要考驗你點菜的功力了!不建議外帶湯頭回家煮用,因為外帶連同鍋料基消達2600元!

15.jpg

 

小蒙牛頂級麻辣蒙古養生鍋  

報馬友人極力推薦的吃到飽火鍋,運用超過72種草本食材燉煮八小時的湯頭,麻辣紅鍋香中帶辣,養生白鍋清爽回甘!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堅持頂級肉品吃到飽,還有網友實際測量肉片竟然和小朋友的臉一樣大,由此可見老闆真的大手筆,避免滿桌食材裝不下,特別設計肉盒五層架,讓你一次吃個夠!湯頭店內的莫凡比冰淇淋和飲料也都是無限自助,吃過的都說讚!

16.jpg

譚英雄頂級麻辣鍋

來到譚英雄彷彿走回時光隧道,兵馬俑、秦朝寶劍、大紅燈籠,光是店內陳列就足以讓你驚嘆。譚英雄的火鍋也非常特別,八卦形內外雙口味鴛鴦鍋,可以一次容納非常多火鍋料!而且無限加點,光是湯底就有六種選擇,招牌豆腐也是必點之一。老闆也很照顧素食者,也提供許多素食食材。收費方式果然特別,男女大不同,女生巾幗價368元、男生英雄價398元!總之,就是個非常有氣氛,值回票價的吃到飽麻辣火鍋!

 

1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ia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